美与丑

何为美?何又为丑?美指的是不是不搽胭脂比搽过胭脂看上去还耐人寻味?丑又可不可以称之为不美?丑是不是搽了胭脂之后还是发觉自己还需要在去搽胭脂,因为怎么看上去也发觉不到美?

也许吧!~10个人有9个说你美,你就也会告诉自己,自己很美,最后找不到理由的时候,还会告诉别人,有人就是喜欢这种品味.

但是时间久了,见了人多了,又见了100个人,又有90个说你丑,你会怎么去告诉自己,到底是丑?还是美?

其实已经去注意自己是否是美是丑的时候,人就已经不美了,她已经不是年轻时纯朴的自己,也不是可以静下心来看待身边事物和对待他人的自己了,也许这就叫做臭美.她只关心着别人对她的看法,已经开始用胭脂来满足自己的虚荣,也希望用自己的胭脂来吸引别人投过来的美言和羡慕.如果控制不好胭脂的分量就会变成了妖魔鬼怪.

美是来自于自然,是不加任何掩盖,用语言和肢体和智慧编织出来的结晶.对于美的评价,未必只是一张漂亮的脸蛋.如果只用这种角度去欣赏的美也只能说,是种简单的欣赏,只是看到了一个精致的花瓶,并没有去考究它的年代和内涵.

但是如果你要能发觉一个有了悠久历史和内涵的瓷器,哪怕就只是个破旧的饭碗,那一样会被后人永远记住,也能让后人告诉后人的后人,这个其实要比精致的花瓶还要美.也更为珍贵.

有的时候美也来之于内涵.来之于欣赏的角度.

美并不只是来之于,表面的修饰,因为这种美是早晚都会消失的,但是如果你美的够自然,美的更让人去接受,美的让自己还没忘记自己是谁?美的不需要拿什么了掩盖,那么你就会发觉你的美,会停留的更久远.

如果是自然,忘记了什么是丑,什么是美,忘记了自己的虚荣,忘记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.你一样也会很美,那才是真正的美,真正的美是根本不需要胭脂一样会换来掌声和鲜花的.
记住自己很美,但是不要去想,自己要比别人美.

~ by evelynpheng on April 22, 2007.

Leave a comment